close

e4b8ade699822.jpg

早安~來到法國,除了經典的巴黎市區外,我非常推薦大家來到近郊的旅遊勝地、位在聖馬洛海灣圓錐形小島上的「聖米歇爾山Mont-Saint-Michel」,聖米歇爾山頂上聳立一座天主教徒朝聖的隱修院,山下四周則是大片沙岸草地,但只要一漲潮,就變成一座像飄浮在海上的山城,是一處相當不可思議的絕美景點。

這座被我喻為是「歐洲版九份」的聖米歇爾山,其實從巴黎市區前往根本不困難,只要搭乘TGV(法國高速鐵路)大約3小時,到達一座叫「RENNES」小鎮後,在「GARE ROUTIERE」轉搭接駁巴士就可(記得都先查好時刻喔)。不過,要先提醒來遊玩的大家,千萬不要大包小包,否則石頭路可能會讓你吃盡苦頭。

螢幕快照 2017-08-27 上午10.14.46.png

我跟虎哥為了在世界遺產留下珍貴的回憶,即使穿著西裝、婚紗,還是非常興奮又辛勤地捕捉這裏的一磚一瓦,不管是修道院、城牆石壁,隨便取景都美得像一幅明信片;

尤其是從遠方將這座遺世獨立的山城當作背景,每張婚紗照都多了一種魔幻、史詩的感覺,太厲害了!

螢幕快照 2017-08-27 上午10.14.40.png

有許多人來到這會選擇一日遊,因為只需要45個小時就可以把山城逛完,但聖米歇爾好美,我則是很建議在這邊住一晚。

我們這次安排入住一棟位於山城中心大約15分鐘路程的厄爾米塔奇酒店,它的外型浪漫之中又帶點神秘感。

181686.jpg

有趣的是,厄爾米塔奇酒店兩夫妻都是純正的法國人,各自帶著小孩與爸媽一同經營;雖然這家五星級飯店規模沒有很大,但大廳的Buffet相當好吃,還可以叫到房間,超級澎湃。

在裡面吃住都讓我們有種置身在中古世紀的氣氛,真的非常吸引人。即使飯店不在聖米歇爾山城裡面,而是在外圍,但老闆還提供免費接送,五分鐘就可以到巴士接駁站。

▼早餐也超級豐盛的喔!!!

181683.jpg

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。我們這次也與聖米歇爾山旁的海灣夕陽留下合照,漫步在海濱的街道時,也有一種悠閒、愜意的氛圍(雖然風也是有點大啦!)。

不過其實這座山城周遭從好幾世紀前就存在,經歷了無數的戰爭、政權變化,它座代表的宗教精神跟人類文明,都是不可抹滅的莊嚴肅穆,所以大家下次有機會來法國,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地方喔。

e4b8ade699824.jpg

G55A3983 鎷疯礉.jpg

_X4A9679 鎷疯礉.jpg

TGV官網(可以選擇英文喔):http://www.sncf.com/fr/trains/tgv

Rennes Mont-Saint-Michelbus時刻:

http://www.keolis-emeraude.com/en/mont-st-michel/trip-by-bus-mont-st-michel.html

●厄爾米塔奇酒店

http://www.booking.com/app_link/hotel/fr/ermitage-mont-saint-michel.zh-tw.html?aid=964694&checkin=2017-08-14;checkout=2017-08-15;group_adults=2;app_hotel_id=323683&from_sn=android&label=share

伊心的海外婚紗:法國巴黎篇--女孩的浪漫聖地,跟我一起在花都戀愛吧!--

arrow
arrow

    EHear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