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9月開學啦】 

雖然時間已經到了九月中
但有許多大學生最近才陸續開學吧
上次分享過面試心得後
今天想要聊的是「我怎麼度過大四的生活」

想必大家都知道
大四的課程通常都比較少(除了要畢業製作的人之外)
有些人會很積極的打工存錢、趁工作前出國旅遊長見識
有些人則是會開始邊上課邊實習、瞭解產業現況
或甚至已經提早找工作、搶先當個社會新鮮人
不管是哪一種我覺得都非常好

像我現在工作至今
每天醒來都還是有著滿滿的動力去上班💪
但身邊許多朋友卻常陷入抱怨工作的惡性輪迴裡
無力解決困境
導致職場已變成是痛苦的「負能量場所」

所以我很想告訴大四生
工作一定要「愛你所選、選你所愛」
當這份工作讓你打從心底喜歡、具有熱誠
或是充滿大大的成就感
就應該好好把握機會,創造屬於自己的最大效益
這也是為什麼在大四時候提早了解產業與職場
是非常重要、必須耳提面命的一件事

像我自己從大二就開始接觸選美、半工作式地上通告
所以很早就瞭解到演藝圈的工作模式
正式出道時也省去適應環境的時間
還因此存了一筆小錢
讓我在大三的時候可以去俄國遊學
而且提前找好同伴、諮詢課程、安排好指導老師
爸媽自然就放心地讓我離家萬里去學習

很多人也會問我
① 在大學時如何兼顧課業與演藝事業?
② 如何說服家人讓我在演藝圈工作?

我當時在淡水上課,來回通勤的時間不少
但我就趁通勤空檔背單字
預習+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
有空堂時,我就拉著同學在圖書館溫習
更驕傲地說,當時我都坐第一排、常常舉手發問
因此成績一直維持在班上前十名喔!

只要好好善用時間+妥善安排學習內容
額外的時間就可以另做安排,完全不會衝突!
而且除了上課與上通告外,我多半都待在家裡
爸媽看我在成績兼顧,加上不亂跑亂玩的情況下
自然就對我放心許多,也很支持我想要做的選美事業

許多上班族回想大學生活總帶著些許後悔
總感嘆著當時應該更認真上課、準備功課

★在職場時,你總要學著找資源
★但在學校時,卻有滿滿的資源等著讓你使用

除了圖書館之外,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系所的旁聽課程
都是培養外語能力、專業技術能力的「最划算補習班」
所以大四生們!把握機會學習+提前瞭解產業+儘早摸清志向
當成為社會新鮮人時,一定就能事半功倍、享受你的工作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Hear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