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一篇雜誌文章

裡面談到許多面試的訣竅
在職場這幾年

心裡面也有一些想法與感觸

下面是我自己歸納出的幾點心得
可以提供給要面試的大家參考喔~

 

★「一進到大樓,你就開始在面試了」
許多求職者打扮得光鮮亮麗
卻容易在等待時間露了馬腳
比如有人會三七步地在公司門口抽煙
或是癱坐在等待區上、大聲講電話
其實往來進出的人許多都是公司同事
很容易就會看到你最「真實」的樣子
因此當你進到求職大樓時
就應該保持謹慎、隨時注意自己的儀容
如果今天你代表公司去談生意
就要保持這樣的態度,才能給他人留下完美印象

★「與主管會面前,才是真正的考驗」
我會刻意安排面試的“等待時間”
去衡量一個人的品性與潛力
尤其是面試業務主管時

有些人會在途中不耐煩、憤而離席
有些人雖然焦慮,仍只會繼續呆坐
但有些人就懂得起身詢問原因,
試著了解問題、與人溝通
開始面談後,
我甚至會問「你認識剛剛坐你旁邊的人嗎?」
有些求職者馬上能侃侃而談他身旁求職者的家世背景
有些人卻一臉茫然、答不出來
既然今天你是來應徵業務
那麼哪一種人能夠獲得工作,我想就一目瞭然了吧

★「面試要想辦法加分,還要懂得不扣分」
每個求職者應該都知道面試時
要強調自己的優點、推銷過去的經驗吧
但是,他們在過程中卻忘了避開自己的缺點
甚至是完全踩到了面試官地雷

其中一個最普遍的現象
就是通常會被問「為什麼要離開上一份工作?」
有些人能夠給出合情合理的原因
但如果這時候你卻開始大加批評前公司、甚至抱怨前老闆
我想應該沒有哪個老闆敢用你吧!?
因為表示你習慣性地抱怨前一份工作
也難保你在我這邊離職後,是否會說出有失公允的評論

★「要求薪水時,也要問自己能帶來的效益」
面試時遇到最困擾的問題
許多求職者應該都會回答「該談多少薪水?」
我認為,有能力、有抱負的人當然有資格要求優渥薪水
但是站在主管立場,他也想知道「你能帶來多少效益?」
當你能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後,談薪水自然也有個底了
另外,面試時除了傳達你很想要這份工作之外
你對工作的目標是什麼?
你在這家公司立下的願景是什麼?
這些都是面試主管會想要知道的問題
因為答案不僅關乎一家公司未來的發展
也攸關你對生涯規劃的重視度、敏銳度
找工作不僅是看人的能力,更是看人的品性、潛

arrow
arrow

    EHear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